「喂,妳吃飯了沒?」

  「還沒啊,店裡一堆事忙到都沒有時間吃飯」

  「在怎麼忙也要記得去吃飯,別委屈了你的肚子」

  「好,我知道」,電話的那頭是我交往二年的男朋友艾力克斯,而我叫妮妮,今年二十八歲,是某家電信公司的門市店長,每天都有一大堆客人及店裡的事情要處理,多謝了艾力克斯的體諒,他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每天至少會和我通上一次電話,每個禮拜會和我約會二次。

  我們交往期間必沒有什麼大問題,甚至覺得他會是我這輩子的新郎,只是有些地方我一直覺得怪怪的,因為他從來不在我家過夜,而我也從沒有到過他家,這點讓我在前一陣子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

  前一陣子我曾經問過他:「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回家見你爸媽?」

  「在過一陣子啦,等我安排一下」

  「安排,你已經安排好久了」,為了這件事,我們冷戰了一個禮拜。

  這個問題一直在我心中疑問著,我一定要有所動作才行,不然我會瘋掉。

  我曾經和我的好朋友雅兒提過這件事,雅兒也覺得有鬼,雅兒提出一個方法就是跟蹤,一開始我也覺得不好,但為了解開我心中的疑問我必需要這麼做。

  選了一天我和雅兒都休假的時候,但我沒有告訴艾力克斯。我和雅兒開著車,偷偷的把車子停在他公司樓下,等了一個小時終於等到他下班,我們一路跟,看到他的車子開進了一棟樓的地下室,我猜這應該是他的家。

  「他會不會回家不出門了,這樣我們就等不到了。」

  「放心啦,他說今天晚上要和朋友吃飯,我想他只是回家換個衣服吧」

  果真過了沒多久他的車就從地下室上來,我們又一路的跟,後來他把車子又停在一棟大樓前,過沒多久我居然看到一個女生上了他的車,此時的我看到這一幕我的眼淚開始流個不停,他果然在外面有女生了。

  雅兒此時開始安慰我,說不一定他們只是工作上的客戶之類的,他建議我繼續跟下去,我也同意了。

  過了一段時間,車子來到了王x牛排餐廳,看著他停好了車,從停車場走了出來,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看到的東西,他和剛上車的那位女生居然牽著一位小女生,那就表示,他不只外遇,說他已經結婚了,說不一定我才是人家的第三者,想到此時我的眼淚又開始流個不停。

  之後的幾天,艾力克斯打來的電話我也不接,傳來的簡訊我也不回,甚至無心在工作上。

  事情發後二個禮拜艾力克斯跑到我們店裡找我。

  「為什麼?躲著我,是我做錯了什麼事嗎?」

  「你做了什麼你心裡有數,我都知道事情的真相了,那天我和雅兒跟蹤你所有事情都知道了。」

  「妳都知道了,那今天妳下班的時候能不能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我們就約在妳家對面的咖啡店」

  「有什麼好解釋的,事實就是如此」,我開始有點情緒化了。

  「反正我會等到你來為止。」

  快到了要下班的時間,我的心裡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打了通電話給雅兒,雅兒建議我去,把所有事情說開也好。

  到了咖啡店,我一眼就看到艾力克斯以及那天那個小女孩。

  「妳來了,坐啊,要喝點什麼?妹妹快點和妮妮阿姨問好。」

  「妮妮阿姨好」,我和那位小妹好點點頭,「我不想喝什麼,有什麼事快點說吧,我很累」

  「我在5年前結婚了,樂樂是我的女兒」,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又開始流了。

  「一直不讓妳去我家是因為我怕妳知道,一直不在妳那過夜是因為我想多陪小孩。」

  「為什麼要騙我?為什麼要讓我變成第三者?」

  「騙妳?第三者?妳不是第三者啊,我在三年前就和樂樂的媽媽離婚了。」

  「那為什麼那天我看到一個女人,我想應該是樂樂的媽媽吧!」

  「是沒錯啊,因為那天是樂樂的生日,所以我和我的前妻約好了要幫樂樂慶祝。」

  「妮妮阿姨,爸比說的都是真的,那天是樂樂的生日」

  「為什麼你一開始不老實和我說」

  「因為我怕你不能接受」

  「妳這個笨蛋,人都有過去,重要的是我們的未來。」

  「爸比,妮妮阿姨以後會和我們住在一起嗎?」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