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曉菁,今年二十九歲,在過一年就要進入敗犬的年紀,可是我卻一點都不在乎,因為我終於還清了我那可惡的學貸,並且存了一筆錢,開始要實現我的夢想。

  是的,我的夢想就是想要當一位背包客,我想踏遍地球上所有地方,吃遍所有美食,今天是我的第一個背包客旅程,我正在享受著西班牙的熱情,西班牙的風景以及西班牙的美食,最好還可以來個西班牙的艷遇,呵。

  聽人說西班牙的民族很樂觀,每次下班回家都會跑5間小酒館並且和酒館的老闆聊到盡興才肯離開,所以來到了西班牙當然要來體會一下。

  進入小酒館後發現這間小酒館非常的特別,因為裡面的音樂居然是"周杰倫"五年前的作品"超人不會飛",這下真的引起我的好奇心囉!在這個距離台灣10,800公里的國度裡,且語言不同的文化裡居然出現台灣歌手的歌,果真是特別,在環顧一下,店裡的客人並不多加上我才3位而已,而酒館的擺設裝潢有一種溫暖以及台灣家的感覺,我選了吧枱的一個位置坐下

  吧枱裡有一位中年男子,低著頭在整理吧枱上的東西,應該是意識到了有客人進門,抬起頭用西班牙問說:「¿Qué la señora joven quiere beber selecciona?」,看我過到他的臉時我嚇了一大跳,他半邊臉整個毀容,好像曾經受過很嚴重的傷似的,但我很快的回過神來說:「You will speak English?」,中年男子搖搖頭。

  中年男子拿了菜單給我,上面全是西班牙文,沒有一個字我看的懂的,後來不死心的我,想說店裡放著"周杰倫"的CD,那我想他應該懂中文吧。

  「你會說中文嗎?」

  「你是?」

  「我從台灣來的」

  「你的店好特別居然有中文歌」

  「因為我也是台灣人,真是他鄉遇故知,我請你喝一杯本店特調」

  當老闆端出飲料時,我笑了一下說:「珍珠奶茶」,老闆點點頭。

  「好特別,在西班牙還可以喝到珍奶,還聽到"周杰倫"的歌,遇到台灣人的老闆,這會是我人生的一種最特別的旅行,如果"周杰倫"知道在西班牙也有他的樂迷,我想他一定會很高興的在復出。」

  後來我和老闆又閒聊一下,聊都是西班牙的一些文化,觀光勝地,當然老闆也推薦了幾個不錯的地方要我一定要去,忽然老闆若有所思的停頓下來並且一直盯著我看。

  「老闆,怎麼了?」

  「沒有啦,只是覺得你脖子上的項鍊很特別,有一種熟悉感。」,說到這裡我們二個都沈默下來,接著老闆又說:「這麼晚了先回去休息吧,西班牙的晚上是嚇人的,明天如果可以在來這,我再請你喝珍珠奶茶」

  「那就感謝老闆囉!」

  回到飯店後,照著鏡子看著脖子上的項鍊,讓我想起一些往事。

  當年,我是個從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也順利到了一家科技公司上班,我的工作內容呢?其實很簡單就是我的主管交待我做什麼我就什麼,沒錯,我就是個助理。

  當時的我在感情正和男朋友處於冷戰的階段,而在當下我遇到影響我這一生重要的人,他就是我的主管,當年的他三十出頭,在事業上有成就,待人溫和,做事成熟,和我當時的男朋友比真是差天和地,可惜的是他已經有婚姻而且有一個剛出生的可愛女兒。

  在經過三個月的相處,我發現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他。

  有一天我找到機會告知他我內心的想法,從此我變成了人家口中的第三者,但是他非常的疼我和保護我,後來我的慾望開始越來越大時,終於在半年後我們結束了這段外遇,而我也離開了那家公司,從此沒有在聯絡過了。

  真是糟糕,我怎麼會想到這段往事,或許是我太累了,或許是遇到了一個台灣人的老闆,總之先睡飽再說。

  隔天,我依約又來到這間小酒館,老闆還是端出珍珠奶茶請我,我們聊了今天我到處參觀的成果,後來好奇心一直屈使我,「老闆你怎麼會來到西班牙」

  「其實我也不記得了」

  這使我更好奇了,怎麼會有人不知道自己離開家鄉10,800公里遠來到這裡做什麼?「怎麼可能?」

  「我曾經出過車禍,喪失了記憶,我的臉就是在那時毀壞的」

  「好可憐喔,那你沒有家人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從台灣來,好像在台灣有婚姻有一個小孩,可是好像離婚了」

  「你都記不起來為什麼來到西班牙嗎?」

  「我只有模糊的印象,我好像和一位女生約定好要來西班牙,但在三年前我一個人來到了西班牙,在旅途的途中發生了車禍。」

  聽到這裡我的淚流個不停,我會選擇西班牙當我背包客第一站是因為在五年前我們曾經討論過西班牙的好,他也曾諾過總有一天他會帶我來看"皇家馬德里"的足球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