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什麼和這間國中的學生都不認識呢?照道理應該都是同一個國小升上來的應該會彼此熟視,是我太害羞了?當然也不是。

  我出生的地方是在台南的一個眷村裡,別亂想我不是外省人,我只是一個住在眷村道地的台灣人,好啦!不扯這麼遠了,反正後來我爸去開了計程車,然後不專心的開車而去染上賭博(哈!!所以我從小學二年級後精通各項賭博方式),所以我爸欠了一屁股的債,我們就舉家連夜的跑路,這是我要升國小六級的事。

  之後我們家搬到一個超級脆異的地方,我家樓下是一間工廠,工廠裡面在生產什麼?我完全不知,只知道每天早上都會被工廠的機器吵醒。

  而工廠出去是一大遍的竹林,可是我卻沒有看過它長出竹子來。

  這裡是一個很純普的鄉下,房子幾乎都是三合院,而一眼望去也都是田地居多,我想我爸媽真是用心良苦,跑路到這裡我想應該沒有人找的到我們了吧!

  搬來這裡後,我爸還是一樣在開計程車,而我媽為不知道在忙什麼,每天都很晚才會回家,所以照顧我弟的工作就變成我的,我弟這時已經開始上小學了,所以我每天必須帶他到學校,放學回家後,我要騎著腳踏車騎著二十分鍾經過旁邊都是甘蔗園的路程,才能買到便當。

  因為我家是工廠搭建起來的,所以我們住的樓上沒有廁所,而下了班的工廠空無一人,那時只有國小一年級的弟弟跟本不敢到樓下去廁所,所以我只好買了一個垃圾筒放在樓上當成尿尿的地方,所以我們房間一直都有一個尿騷味。

  其實搬來這裡滿好的,風景漂亮,空氣也新鮮,最好的是我們可以在田地控窯,而我們最常做的就是在田裡賽跑及打棒球。我們每天要去上學時經過田地就會把鞋子脫了然後就在田地裡狂奔,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呢?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好玩。

  那為什麼又搬一次家呢?其實最主要是沒有人要照顧外公,我媽要接回來照顧,可是我們家根本就不能在住一個人,所以爸媽就找到了一間價格便宜到不行的透天厝。

  就在我唱完國小的離歌,放了一個暑假,升上國中,開學的第一天,我媽居然到學校接我,然後說著:「跟我回家,我已經幫你轉學了。」,我聽完當場傻眼。

  我就這樣變大人們用卡車載著我們家的家當及我們二個小朋友,就一路開到了新家。

  對於新家的印象我只有一個這裡是蒼蠅國嗎?怎麼這麼多蒼蠅啊!

  「小可,帶你弟去把你們的東西整理一下,你們睡三樓,整個三樓都是你們的。」,果然整個三樓都是我們的,除了另一頭的我媽拿來掉衣服的地方,因為三樓根本就沒有房間,更不用說是門了,樓梯一爬上來就看到我所有東西就在三樓的地板上,我想這不叫房間應該稱為地方才對。

  隔天,我媽和我說今天我和弟都不用上學,我問:「為什麼?」,我媽接著說:「你們要唸的學校離我們住的地方太遠了,我會把你們的戶籍借放在你舅舅家,到時你和你弟就唸小直國中和國小,我明天再帶你們到學校註冊報到。」,靠!戶籍借放在舅舅家,那我就變成舅舅家的人了。

  聽說,我原本要唸的國中我騎腳踏車要騎半個小時以上,而小直國中只要花我十五分鐘就行了,真是感謝我媽的體諒,至此之後我就每天騎著我阿姨送我的黃色淑女車展開了我新的人生,這已經是一年來搬了第二次二家了。

  所以當我聽到要重新編班時我心裡有多麼的五味雜陳,雖然一年級的同學還是會在學校見面,但我又要開始過我新的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