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中一年下學期時,我們的村裡開了一間小小的體育用品店,其實在我們這年代算是一件很先進的事。然後用品店的老闆為讓他生意變好於是就發起了棒球比賽,規則很簡單,就是大家去組成一支棒球隊,然後就像職棒比賽一樣各隊斯殺,然後幾支前幾名的球隊在進行季後賽,而當年的冠軍可以得到1萬元的獎金(這是老闆自己提供的喔!)。

  所以我和當時的同學就組成一支名為"藍鳥"的球隊(別問我為什麼,只是想不出好名字,參考了多倫多藍鳥隊),所以我們就和老闆訂制了一整套的球衣,再買藍鳥隊的帽子當成我們的帽子。

  當然,我們不是每天都能比賽,只能利用假日的時候,而且大家的經費有限也請不起專業的裁判,所以只能在比賽期間請別隊的人來當裁判。

  我和王子的第一次見面就是在他和其他隊比賽時我是那場的主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就是當別隊的人在打擊時,打出了一顆投上上空的高飛球,結果王子和他們隊的投手都要去接這顆球,結果兩個人都沒有接到,球掉了下來滾到旁邊的草堆裡,然後二人就站在投手丘上對罵,一直等到打擊的那個人跑回本壘得分後,王子大罵一聲「幹,恁爸不完了!」,人頭也沒回就走了。

  大家聽到"王子"這個名字一定會幻想和童話故事裡的王子一樣,但是我和大家說"王子"不是王子。

  他沒有童話故事王子的180身高,只有自己號稱的170,沒有童話故事王子裡健碩的體格,只有肉肉的肉體,沒有童話故事王子和迷人的笑容,只有那看起想殺人的眼神。

  那為什麼"王子"要被叫王子,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他姓王,他強迫我們要這樣叫。

  其實王子非常有自己的主見,所以他算是我們之間的領導者,幾乎所有的事都是由他在主意,而且他們家旁邊的主師爺廟有個籃球場,所以我們就才會聚集在他們家。

  喜歡聚在王子家有幾個原因,旁邊有個籃球場隨時都可以打球。還有就是他爸常常不在家,而他媽媽是個好人不會隨便進出王子的房間,而他二個哥哥在外地求學,所以他的房間就變成我們的秘密基地了。但我最喜歡的是個原因,就是王子的阿伯住在他們家隔壁,而王子的表姊超正、超辣的。

  至於為什麼王子的爸爸為什麼常不在家?在做什麼工作?其實是個謎!王子好像曾經和我說過他爸好像是"七逃人",好像一段時間會固定拿錢回來,好像在外面有女人。

  所以王媽就這樣扛起照顧三個小孩的責任,王媽是個很認命的台灣女人,平常在工廠當著女工,下了班就會回家煮飯給王子吃,從不過問先生在外面的事。

  王子老是覺得王媽太軟弱了,所以常常會對王媽大小聲或擺臉色,其實我很不喜歡王子這樣,因為對我而言有媽媽照顧的小孩是幸福的,而且我也覺得王媽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