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來的我,班導把我叫到跟前,班導看起來沒有幾歲感覺起來好像大學剛畢業沒幾年(因為臉上長滿了青春豆,個頭小小的,戴了一附陶晶螢式的眼鏡,最特別的是我覺得他的嘴巴長的好像小鳥。

  班導:「為什麼寒假沒有來上寒假輔導?沒有人和你說要來上課嗎?」

  早知道妳會來問我這個,好加在我已經做好了準備,「老師,不是我不想來上課,是我爸不讓我來。」

  「我爸說我們每次放寒暑假都要回我楠栖的爺爺家去住,我爸說唸書很重要,可是接近大自然也很重要,所以就強迫我們回鄉下去住」

  「那明年暑假的時候怎麼辦?你已經要參加高中聯考了,這段日子很重要」

  「我會在和我爸爸溝通溝通」

  「需要老師到你們家去和你的家人溝通嗎?」

  「不用了啦,我先試試,如果不行再麻煩老師」

  「好,那你隨老師到辦公室將你的書領回,還有買參考書的錢2800,是老師幫你先墊的,記得明天拿來還老師」

  「好,謝謝老師」

  領完書之後,我一個人呆做在教室裡,外面還聽到校長說話的聲音,至於內容我想不太重要,反正就是要同學們用功讀書之類的。終於等到升旗結束,外面開始傳來學生們的說話聲,此時的教室裡陸續有同學進入,此時我們的班長走到我的面前說:「這是我們這學期的課表,你拿去抄,抄完在還我」

  「喔,好,謝謝」

  我看了一眼課表,差一點沒有罵出髒話來,怎麼每天都要上課上到下午第5節,那我回到家都6點多了,拜託我回家還要準備晚餐給我阿公和我弟吃,不行我看我要來和班導溝通溝通。

  想到這裡,上課鍾響起,班導也走了進來,「各位同學,空白紙傳下去,請各位同學默寫"燭之武退秦師",沒有背的同學請自行站在講台來」

  哇咧!那是什麼鬼東西,什麼"燭之武退秦師",為什麼我第一天上課就要考試?而且還有要同學自首的喔,那自首會不會刑責比較輕嗎?而且還真是神奇,居然還有同學站起來往講台走去,想當然爾,我也站起來要往講台走,此時,班導開口說:「方可中,你坐下,你自己翻開課本將"燭之武退秦師"抄寫一遍」

  聽完之後我就翻開課本開始抄,過了20鍾後,老師要我們和隔壁同學交換自己的考卷並且幫忙打分數,一個字扣一分,然後要求沒有80分的同學又站出來到講台前,之後我就看到那些沒有背的同學被要求罰寫100次,而且還被老師用藤條抽了手掌心5下,而沒有考到80分的同學則被罰寫20次,而被打了2下,我心裡想說:「我咧!我來到了地獄了,我以後日子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