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寒假結束的第一天,忘了和各位自我介紹,我叫"方可中"現在是個國二的學生,而我現在正在教務處的公佈欄上尋找著我的名字,因為學校有個傳統在二年級下學級就會依照各位同學的能力而進行班級分編,我想這就是孔夫子所說的"因材施教"吧。

  其實早在上學期要放假的前一天我就收到老師的通知了,說我被編到別的班級,而且寒假要來上寒假輔導,可是寒假有什麼好輔導的,是要輔導我怎麼放假嗎?寒假當然是在家裡好好玩一下,而且好好計劃過年要去那裡玩,要和誰要紅包才對吧,所以我壓根一天的寒假都沒有到過學校,然返校日都沒有到,其實學校是有打電話到家裡的,但是白天我家只有我,小三的弟弟以及我的阿公,所以每次打電話來我都請我那個有重聽及不會說"狗語"的阿公來接,致於電話那頭當然是雞同鴨講了。早上到學校的時候,我還滿擔心害怕的,學校方面會不會把我退學了又或者是報了警列為失踨人口,我想後者不太可能,不然警察早就來家裡捉人了。

  靠!我從二年一班看到二年十班就是找不到我的名字,是怎樣?我真的被退學了?不對!二年級總共有十三個班,那為什麼公佈欄裡沒有後面那三個班,我想應該是寒假時就已經貼了而那些人也都知道那一班了,那我到底在那三班的那一班?心裡想著,算了!直接去教務處問好了。

  走進教務處,大聲喊了一句"報告",有一位矮矮胖胖的中年婦女,放下她的早餐問我說:「有什麼事嗎?」

  「我在外面公佈欄找不到我的名字」

  「你的名字是?」

  「方可中,之前是唸二年八班的」

  「喔!你就是方可中,就是那個問題學生喔!」,"問題學生"什麼時候變成我的代名詞了?

  「你是二年十二班的,趕快回教室報到」

  「謝謝」

  快點回教室報到,拜託!就在才7點而已,升旗時間是7點半,我在怎麼走的慢都來的好不好?人生就是要好好享受清晨的空氣。

  好險教室並不太難找就在我原來的班級樓上而已,一上樓後這裡變成另一個世界,因為安靜的可怕,眼前看到的是寫著"二年十三班"的牌子,我經過時順便往裡面看了一下,哇靠!全部都低著頭在唸書,這情景真是嚇到我了,我趕快的往前走,看到了二年十二班教室的後門,我探了頭看了一下,原來和十三班一樣都在唸書,靠!我一緊張居然大喊了:「報告」,這下子全班的人都抬起頭看我,開始我聽到同學和同學之間開始低著語交談,這時有一位男生站了起來,男生長著差不多170左右,瘦瘦的,有暴牙,因為他套著牙套。

  「同學有什麼事嗎?我是這班的班長」

  「我叫方可中,我是來這個班級唸書的,請問我要坐那?」

  「那裡有一個位子」

  「謝謝」,在我拉起椅子的時候,又"吱"的拖出一大聲響,這時全班又在看我了,拜託!別在看了我又不是什麼名人。

 坐下以後,忽然發現有怪怪的,靠!大家都在看書,今天不是第一天開學,怎麼會有書?那我的書呢?此時鐘聲響起,大家都往外面走去,因為外面響起要升旗的廣播口令,此時門口走進一外女生。

  「大家趕快去操場排隊集合,方可中,你留下來」,留下來?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