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個劇名就知道它是一部在描述消防員的故事

  沒錯就是一部消防員的港劇

  劇中描述著消防員如何在火場裡水裡來火裡去的英勇表現

  也寫著消防弟兄之間的患難情誼(這讓我想起一首歌,"咱是雄知己,嘸分我甲你,因為你是我A兄弟)

  當然愛情戲一定少不了啦

  在劇中看到每個消防員都是體格挺拔,英俊帥氣的樣子(或許是因為拍戲的樣子)

  但不能否認是他們很有制度及紀率

  每每看到劇中裡有發生火警

  看著每個消防員從樓上延著杆子滑下來就得真是帥啊,真想來報考消防員

  再來談談裝備的部份

  原來香港的消防單位是由消防處管理,而各地方有消防分局

  而且他們的救護和消防是分開的(但救護人員還是由消防局管,但有專人負責)

  他們有救護電車(就是指有單一救護人員騎車像香港電影裡的交通警察騎著那種重型機車,上面有簡單的救護專備,可以在交通阻塞的城市裡第一時間到達現場,做初步的處置,我個人覺得這點很好)

  還有我有看到一幕是他們的消防車上居然有NB,好像隨時可以把相關資料傳送給第一現救災的人員,真是屌。

  最後呢,讓我最感動的是,所有消防員和其家屬在中秋節的日子裡

  他們有個傳統就是在消防局舉辦烤肉

  但肉烤到一半,就有災害發生

  所有消防員丟下手邊的肉和親人馬上把去出任務

  這種為了市民的精神值得大家讚賞

  我想全世界的消防員都一樣

  所以真是消防心,鳯凰情,有佛心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