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蓮托生、孔唯文及三清道人一行人回到三教頂峰,只見三教頂峰站著一位玉樹臨風的年輕人,原來此人就是三教之子『玉天機』。三人向玉天機稟告風隨行及小白花之事,並告知將會於一個禮拜後在三教頂峰召開武林大會之事。

     玉天機聽完道:「武林大會之事就由你們三人處理,小白花之事恐怕讓有心人士利用,一定得想辦法在還未造成傷害之前由我們三教奪得並消毀。至於風隨行之事等到武林大會召開時,我會宣布此事處理方法。」

  三清道人點頭:(好,那我們三人先下去處理召開武大會之事。)

  三人方離開,三教子左右護衛『天之翼』及『拳一郎』便一前一後進入。

  玉天機示意將門閂過後才開口問:「事情都辦完了嗎?」

  天之翼將一只深褐色木盒擱在桌上,低頭稟告:「都辦好了,小白花在此。」

  玉天機這才滿意道:「很好,先下去休息吧!」

 

  失去小白花的消息,一時之間風隨行也不知道怎麼辦?此時天空傳來一陣聲音,(小白花的下落你不用擔心,先回到孤星崖等消息吧)。

 

*****

  初曉的皇城傳來急促慌亂的聲音。

  「有刺客!!」

  「太子不見了,被刺客捉走了!」

  皇宮後院早已亂成一片,禁衛軍總管『傲刀無畏』立即調動大批禁衛軍找尋太子下落。太子的母親『趙師容』著急得臉色蒼白、梨花縱淚。一旁攙扶的宮女及宦官安慰:「皇后娘娘,您別擔心,太子吉人天相,必能化險為夷!」「沒錯,總管大人已經開始搜索,奴才相信很快就會有消息了!」「皇后娘娘,您千萬保重貴體啊!」

  趙師容此刻怎聽得下這些,哽咽的下令:「你們都出去,別來煩我!」

  「......。」宮女為難的與宦官對看。

  「出去!你們聽不懂嗎?」

  「是,娘娘!奴才告退!」

  宮女和宦官退出了皇后的行宮後,行宮內突地一片漆黑,彷彿外面籠罩了黑幕,皇后嚇得一身虛軟,一會才清醒過來大喊:「來人啊!來人啊!」,然而任憑她的聲音再淒厲,門外皆無任何回應。

      行宮內出現一條不規律的黑影,皇后想看清人影的臉卻一片模糊。

  趙師容畢竟身為皇后,儘管聲音顫抖,還是厲聲開口:「大膽刺客!你要做什麼?」

  黑影:「妳可以稱呼我死神,我沒有惡意,只想幫你救出太子!」

  趙師容聞此激動的問:「莫非你知道太子的下落?」

  死神:「太子是我捉走的,我不過想和妳玩一個遊戲。」

  趙師容怎忍得下死神狂妄的口氣,然而想到太子,咬著牙硬是讓步:「只要你放回太子,你要什麼本宮都答應!」

  此話中了死神的算盤,死神不疾不徐地接:「八月十五那日,將有一個手持鐮刀的男子來訪,妳見到他後需告訴他妳有小白花的消息,接著一刀將他斃命。」

  趙師容瞇了眸子,不解的問:「本宮既不會武功,何以殺得了此人?」

  死神冷笑:「放心,此人不會對妳還擊。為了確保妳能完成,我會賜于妳死神的力量。」

  趙師容對來人如此莫名的一番話感到不解,一時躊躇。

  死神看出她的猶豫,立即語帶威脅:「太子是否會回來,就端看妳的決定。」

  事關愛子性命,明白這人絕非善類,趙師容不敢得罪:「本宮一定盡力。」

 

*********

  雖然劍無樓出動劍宗子弟找尋神醫『天下無病』,可惜『天下無病』神龍不見神尾,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任何的消息,儘管劍無樓
已經將刀無二的傷勢穩定,然而刀無二自從斷了一臂後,意志就此消沈,整天躲在房內不出門,靠著酒精來麻醉自己。

  「刀無二!我今天帶來希望給你。」

  刀無二兩眼渙散的望向聲音之處:「來者何人?」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手上的小白花。」

  刀無二一聽小白花,手上的傷彷彿再遭受一次慘痛。

  「只要我將小白花送給你,你可以和死神許願,讓你的斷臂完好如初!」

  聽到這裡,刀無二也不是笨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說吧,我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說代價就難聽了,這是一場交易,小白花交換一條人命。」

  這不簡單?「誰的命?)

  「天朝皇后,趙師容。我要你在八月十五那天殺了她。」

  刀無二猛力將酒杯往口中送:「好,成交。」

 

為何三教之子要奪小白花?又為何三教之子要殺趙師容?又為何死神要殺風隨行?太子的生死到底如何?請繼續收看死亡之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