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蹺課事件過了一個禮拜,我小腿的黑青還是一樣清楚可見,而我對於所謂的升學班更是厭惡。

  每天早上一早6點就到學校,好聽是來早自習但實際上每個老師都已經安排好小考,從國文一直考到英文,在從數學考到理化,還有別忘了地理和歷史,偶爾健康教育也會來插個花。

  每個同學一早來唯一在做的事就是看書,下課除了去廁所外還是在看書,但有些人是特例他們不是在看書而是在睡覺,不是準備好考試內容而是放棄了考試這件事,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為什麼老師不準備體育或者是音樂的小考,我運動類還滿強的,而且我自認為我歌唱的不錯,尤其是劉德華的"謝謝你的愛"我簡直唱的讓大家感動落淚。

  「小可,別睡了啦,下一節課的英文小考你準備好了沒?」說話正是喝著飲料的鳥伯。

  「怎麼可能準備好了。」

  「幹!那你完了,你那天和羽安蹺了"航空母艦"(這是我們英文老師的小名)的課,她一定會找機會修理你。」鳥伯幸災樂禍的說著。

  「幹!管他去死,反正每次都要考九十分才不會被打,而且少一分打一下,我每次都怕她把藤條打斷。」我超級不屑的說著。

  「你還是去抱一下佛祖的腳啦!你看人家羽安多認真在看書。」說完後,鳥伯開始狂笑著。

  「幹!笑你去死啦!」此時鐘聲響起,表示上課時間到了。

  沒多久英文老師就走了進來,進來後我看著她帶著殺氣瞄了我一下,隨即說:「把空白紙發下去,今天默寫第十課的第三段,你們有二十分鐘的時間。」

  隨即大家開始將白紙往後傳,然後開始安靜的作答。

  我拿到白紙後,我將名字寫完後就開始思考,思考著第十課第三段的第一個英文字母是什麼?結果我思考的太入迷了忘了時間,結果一個字也沒寫而第一個字的英文字母是什麼也沒有浮現在我腦海。

  「大家把你的考卷和旁邊的同學交換,然後打分數。」

  「小可,你怎麼都沒寫。」說話的是坐在我旁邊的女生阿枝

  「我沒背怎麼會寫,不然你現在把考卷還完我趕快照著你的超一遍。」我偷偷的笑著說。

  「我才不要。」

  過了十五分鐘後,所有考卷都回到"航空母艦"的手裡,然後就看著她不斷著翻著考卷,終於被她找到她的目標物,也就是我的考卷。「方可中,你到前面來。」

  我聽到名字後就慢慢的站起來慢慢的走到講台前。然後"航空母艦"要我站好面對大家,然後他開始說著:「我教書教了快十五年了,從來沒有看到像你這樣不受教的學生,不是很厲害,不是不用上課,那怎麼小考會寫不出一個字來,都不知道你怎麼進入升學班,你這樣會降低本班的素質,我看你快點轉到放牛班好了,別擔誤了其他同學.....」之後又一連串的大道理,然後心不在焉的我根本沒有在聽她在說,一直到我聽到了"你不用上課了,現在給我出去"這幾個字後,我才從外面神遊回來。

  我一直盯著"航空母艦"看,心裡想著是妳要我出去的喔!我可是聽妳的話喔!我不是蹺課喔!一想完我一溜煙的就跑出教室,我想我們同學們應該都傻眼了吧。

  出了教室外,我看看手錶,還有二十分鐘才下課,那我先來福利社坐坐順便喝個飲料好了,走沒幾步就聽到背後有人在叫我,我一轉頭看到的是我一年級的國文老師。

  「老師,好久不見,找我有什麼事。」我嘻皮笑臉的說著

  「現在是上課時間,你怎麼在外面是不是又蹺課了?」

  「蹺課?沒有喔!是我們英文老師放我出來的喔!」我心想我蹺課的事有這麼大嗎?連別的老師都知道。

  「其實你很聰明,以前老師在教你的時候就發現了,但是老師也發現很多事情你都覺得麻煩所以就不願意去做,每次都只做自己有興趣的事。」話鋒一轉突然開始和我話從前了。

  「你會上升學班是你自己有實力,但是你知道你整個寒假都沒有來參加輔導,原本學校要把你踢出升學班的,是老師去和教務主任商量說你這個孩子有潛力在給你一次機會。」

  「其實在放牛班和升學班不是都一樣在唸書,沒差啦,但是還是要謝謝老師。」

  「如果你要謝謝老師,那到不如做給老師看,讓老師可以在其他老師面前抬起頭,證明當初我的選擇是對的。」

  我點點頭,什麼話都沒有說,心裡想著一年級剛進來這個學校,因人生地不熟的,為了別讓其他同學欺負我,我開始擺出一付愛玩,不遵守校規的態度,雖然成績是不錯,但我知道那時每個教我的老師都討厭我,覺得我是麻煩製造者,只有國文老師肯願意和我說話,而且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我下定決心不會在讓老師您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